晴時多雲

羽球》有種情誼叫「林丹李宗偉」兩人相約拚回東京奧運

2019/04/05 19:52

林丹與李宗偉相約2020東京奧運再對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好手林丹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擊敗周天成,賽後他向還在復健中的大馬好手李宗偉喊話,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交手,李宗偉知悉後回應林丹,如果身體狀況允許,他希望能和林丹來個圓滿20年的終極考驗。

馬來西亞名將「拿督」李宗偉去年因為罹患鼻咽癌休息至今,今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來不及回歸,他的昔日好對手,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便向他喊話,因為李宗偉還沒退役,希望還有機會和他交手,最好的結果是他和李宗偉都能參加東京奧運。

李宗偉在得知後於臉書上回應,明年是他和這輩子「最偉大的對手」林丹的第五個奧運,如果身體允許,他希望他和林丹能夠來個圓滿的20年「終極考驗」,大家等著看。

(左起)李宗偉與林丹兩人對決次數多達40次。(資料照,美聯社)

兩位傳奇名將生涯交手次數多達40次,他們三度在奧運上對決,前兩次都由林丹擊敗李宗偉奪下奧運金牌,第三次李宗偉於里歐奧運四強賽擊敗林丹,當時的「林李對決」相當令人感動,不過李宗偉在決賽輸給中國好手諶龍,無緣生涯奧運首金。

如今這兩位名將都已經超過35歲,狀態也開始下滑,目前林丹在男單世界排名第16名,李宗偉是第44名,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將從今年4月23日計算至2020年的4月26日為止,兩人也將力拼重返奧運。

林丹今天在大馬公開賽花費70分鐘以16:21、21:17、21:10擊敗日本的常山幹太挺進4強,下場比賽將要面對同樣來自中國的男單一哥石宇奇。

李宗偉2016年首次在奧運上擊敗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