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梅西、蘇牙雙破馬競大門 西甲冠軍幾乎是巴薩囊中物

2019/04/07 09:26

本場攻進1球的梅西,幫助巴薩擊敗馬競,兩隊在西甲積分差距目前來到11分差,聯賽僅剩7場的情況下馬競要逆轉奪冠的積率微乎其微。(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甲第31輪焦點大戰,西甲龍頭巴塞隆納於主場正面迎戰排名第2馬德里競技,由於馬競前鋒哥斯達(Diego Costa)早早就領紅牌離場,使得馬競只能處在少踢1人的困境下進行比賽,巴薩則是靠著「蘇牙」蘇亞雷斯(Luis Suarez)及梅西(Lionel Messi)接連破門,幫助巴薩終場以2:0擊敗馬競,讓巴薩於西甲的積分領先第2的馬競來到11分,僅剩下7場賽事的情況下,這賽季西甲冠軍對巴薩來說幾乎已是囊中物。

比賽第28分鐘,馬競的哥斯達因不滿裁判的判決衝上前抗議,被裁判直接出示紅牌驅逐出場,使得馬競於上半場就得面臨少踢1人的窘境,同樣前來抗議的戈丁(Diego Godín)及希梅尼茲(José Giménez)也各領到一張黃牌,所幸半場結束馬競未有失球產生,兩隊將0:0的比數帶進下半場。

哥斯達因向裁判抗議反應過大,導致吞下紅牌遭驅逐離場。(路透社)

具有多1人優勢的巴薩在馬競門神奧布拉克(Jan Oblak)屢次精彩撲救的情況下遲遲無法攻下分數,直到比賽第85分鐘,阿爾巴(Jordi Alba)從左路傳球給禁區外圍的蘇牙,蘇牙直接在禁區外圍起腳攻門得手,幫助巴薩突破僵局1:0領先,隨後比賽第86分鐘隊長梅西再補上一球替巴薩鎖定勝局,最終巴薩以2:0勝馬競。

攻進致勝球的蘇亞雷斯,幸奮地脫掉上衣慶祝。(美聯社)

讓這賽季的西甲龍頭之爭在這場比賽之後,巴薩幾乎穩拿這座冠軍,巴薩積分來到73分,馬競62分,排名第3的皇馬則是60分,巴薩雖然拿下這場重要的勝利但還不能鬆懈,因為接下來4月11日還要於歐冠8強賽事對上曼聯。

巴薩控球時間達63.9%,馬競只有36.1%,巴薩全場射門21次包括10次射正,馬競則是9次射門2次射正,巴薩整場比賽傳球成功次數高達718次,傳球成功率也是超水準的90.7%,反觀馬競則只有401次傳球和80.3%的傳球成功率。

馬競的明星前鋒格里茲曼神情失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