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甲》拜仁5球血洗多特 重回德甲龍頭寶座

2019/04/07 10:57

拜仁主場5球血洗多特,並重回德甲龍頭寶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甲第28輪重點賽事,拜仁慕尼黑於主場迎戰德甲龍頭多特蒙德,賽前多特蒙德63分積分領先61分的拜仁慕尼黑暫居龍頭,這場比賽的勝負將直接影響到德甲爭冠的局勢,拜仁靠著多特舊將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梅開二度的帶領下,終場5:0血洗多特逆勢爬上德甲龍頭位置。

比賽第10分鐘,前多特隊長、現拜仁球員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利用一次角球的機會頭頂攻門成功,幫助拜仁首開紀錄1:0。比賽第17分鐘,「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利用對手傳球失誤,抄截完並輕挑球過掉門將後直接凌空抽射得手,拜仁將比分改寫成2:0。

比賽第41分鐘,馬丁尼斯(Javi Martínez)以一記在禁區外精彩的遠射直接破網,助拜仁取得3球優勢,隨後比賽第43分鐘,穆勒(Thomas Müller)在禁區外將球傳進禁區內,格納布里(Serge Gnabry)頭錘破門,比數來到4:0,拜仁在上半場即取得4球大幅領先。

曾為多特隊長的胡梅爾斯以頭錘替拜仁貢獻1顆進球,但他在進球後拒絕慶祝,以示對前東家的尊敬。(法新社)

下半場比賽多特依舊找不到破門感覺,比賽終了前的第89分鐘,格納布里在右路傳給中路無人看防的萊萬多夫斯基輕鬆射門得分,比數再度拉開至5:0,終場拜仁以統治級的表現5:0大勝多特,並且奪回德甲龍頭的位置。

本場獨進兩球的萊萬,分別進了他生涯的第200和201顆德甲進球,完成個人生涯的進球里程碑。

萊萬本場對前東家多特梅開二度,剛好分別是生涯第200和201顆德甲進球。(美聯社)

賽前多特的德甲積分為63分,領先第2的拜仁有2分差,賽後拜仁全取3分,積分來到64分反超多特1分再度重回德甲龍頭寶座,德甲聯賽尚有6場,誰將帶走今年冠軍現在就下定論還嫌過早。

本場比賽拜仁控球時間來到58.8%,多特則是41.2%,拜仁全場射門次數達22次並有10次射正,多特僅有4次射門和1次射正,拜仁整場579次傳球並有87.9%的傳球成功率,多特則是411次傳球和82%的傳球成功率。

多特球員輸球後表情相當凝重,對多特來說接下來的每一場德甲賽事都非常重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