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不思議逆轉摘冠!李宗偉驚喜現身頒獎

2019/04/07 15:24

林丹扭轉劣勢不可思議逆轉封王。(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今天展開決賽,前面三場賽事都是「中國內戰」,第三場男單決賽由「超級丹」林丹面對同胞諶龍,大馬名將李宗偉也到現場觀戰,林丹以9:21、21:17、21:11,演出逆轉秀,從戰友李宗偉手上接下金牌。

大馬球王李宗偉現身頒獎。(美聯社)

世界排名第5的諶龍過去與林丹交手12次,林丹握有8勝4負優勢,兩人將近兩年沒有碰頭,上次對戰是2017年。

諶龍此役首局只讓林丹拿到9分,似乎是風向問題,次局換邊後,林丹一度8:2領先,不過諶龍很快追了上來,林丹透過加速、突擊去抓諶龍球路,次局以21:17扳回一城。

決勝局林丹站在順風側,但沒有首局的不適應,加上諶龍奉送回球出界,首次技術暫停以11:4領先,林丹掌握全場節奏,慢速、快速球交互搭配,把諶龍騙得團團轉,最後以一記近身攻擊,霸氣收下冠軍點,不過林丹沒有像前幾場狂喜慶祝,而是帶有情緒地蹲在地上,接著向球迷揮手,把手中的球拍扔向觀眾席。

過去2年,林丹不曾於超級500系列以上大賽摘冠,上一次就是2017年頂超等級大馬賽。

林丹獲勝後,充滿情緒地蹲在地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