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風光3連霸 最快4月底締造史上最長球后紀錄

2019/04/07 23:30

戴資穎大馬羽賽3連霸後,最快4月底球后蟬聯週數就能破紀錄。(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8強,直落二擊敗宿敵泰國一姐依瑟儂進4強,順利保住世界第一的頭銜,球后累積週數將來到122週,追平史上第二長紀錄,而她今在決賽拍落日本一姐山口茜,笑納大馬賽女單三連霸,也提前確定將能打破中國名將李雪芮,所保持124週最長球后紀錄。

戴資穎此役參加大馬公開賽,目標除了完成3連霸霸業,也要捍衛球后寶座,所幸小戴順利擊敗天敵依瑟儂,4強賽又力克陳雨菲報了全英賽一箭之仇,而她今快意在女單封后,保住自己1.1萬的世界排名積分,在明(9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也將蟬聯球后寶座的紀錄推進至122週,追平中國「羽壇女皇」張寧的紀錄,成為在位時間第2長的球后。

戴資穎本週奪冠後,世界排名積分預計仍停留在9萬5667分,領先排名第2的陳雨菲6888分,以及第3的奧原希望7467分。大馬賽落幕後,小戴將先參加新加坡公開賽,之後就要關機練球,全力拚奧運積分日前中國武漢亞錦賽籤表出爐,小戴也確定不尋求女單三連霸,就算這兩站都沒有積分進帳,補上去年香港公開賽積分,也只會小幅下降2780分。

排名第二的陳雨菲預計將會缺席新加坡公開賽,而去年她是亞錦賽女單亞軍,今年若能封后,積分也僅會增加1400分,和戴資穎仍相差超過2700分,短時間應無法撼動小戴球后地位。

至於世界排名第三的奧原希望,若在新加坡與亞錦賽都拿下冠軍,積分最多也只是增加2800分,同樣也無法超越戴資穎,因此可以確定而若小戴能持續穩坐球后到亞錦賽結束隔週,那她最快就有望在4月底以125週締造新猷,屆時也將一舉打破前中國一姐李雪芮保有的124週最長球后紀錄。

中國新星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名將奧原希望。(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