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連進4球驚天逆轉 台灣女足晉級只差一步

2019/04/07 22:53

台灣女足隊長王湘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女足奧運資格賽次輪,台灣隊今與首輪對手菲律賓再次碰頭。台灣女足上半場雖一度陷入0:2落後,但後來居上,利用菲國兩次烏龍球,逆轉戰局,終場4:2獲勝,積分6分暫居小組第一。

台灣隊此戰擺出4-4-2陣形,後衛由張愫心、蘇芯芸、張季蘭及劉玟伶擔任,中場放上王湘惠、吳詩萍、卓莉萍、林慈慧,前鋒雙箭頭擺上曾淑娥、陳燕萍,守門員啟用年僅大三的廖玟淇鎮守國門。

開賽12分鐘菲律賓就發動攻勢,門將廖玟淇衝出阻擋未果,讓菲隊逮到機會吊球入門,32分鐘菲律賓靠著長射再下一城,取得2:0領先。

台灣隊則在中場結束前還以顏色,菲律賓在禁區內犯規,台灣隊由包欣玄操刀12碼破網,半場結束菲律賓2:1領先。

下半場台灣女足重振士氣再戰,48分鐘張愫心從後場傳球,中場曾淑娥接應後傳導,陳燕萍拿球斜射,菲律賓球員起腳造成烏龍球。

第63分鐘,包欣玄帶球進攻,晃過對方防守者後,起腳長射,球擦過菲律賓球員破門,關鍵一球逆轉比分為3:2。第87分鐘曾淑娥前場傳球助攻,丁旗接到後帶球勁射破網,終場4:2演出逆轉秀。

賽後越後和男教練表示:「面對伊朗這樣的對手,菲律賓還能成功守住以2:0贏下,就知道今天會是一場不簡單的比賽。」

越後教練認為,上半場台灣隊與伊朗犯了同樣的錯誤,是因為團隊中多數球員不熟悉主導球賽的感覺,但是在中場後球員們卻能夠馬上修正,並做到要求的左右換邊戰術,確實看見這批女足的未來性。

緊接著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12點將對上伊朗,台灣女足只要和局就能出線,但面對實力強勁的伊朗仍無法鬆懈,越後教練表示,「對晉級有信心,我們的實力也不會低於伊朗,戰術並不會特別設定在防守上,將會正面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