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台灣女子冰球勇奪首面世界金牌 門神徐子庭獲最佳門將

2019/04/08 14:15

台灣冰球勇奪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圖片取自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勇奪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台灣隊於羅馬尼亞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一路殺進決賽,昨再以5:2擊敗冰島,5戰全勝封后,台灣也確定上升至第二級的A組。

台灣隊去年不敵西班牙,升級失利,含恨留在2B。本屆捲土重來,一路過關斬將。台灣門將徐子庭則以97.65%的守門率,獲選本屆守門王,實至名歸。

冠軍賽台灣有備而來,首節就積極進攻,在剩下5分鐘時,靠著陶興伶在門前補射破網,先馳得點。

次節,冰島展開反攻,在亂軍之中找到空隙,扳平戰局。但台灣女將很快穩住陣腳,僅用30秒,就靠著許庭毓助攻,由謝知辰射門得分,要回領先,而本節的最後1分鐘,葉慧貞截球後,成功射門,台灣再下一城,取得3:1領先。

第三節,落後的冰島強勢反撲,但台灣女將仍沉著應戰,並靠著林洋萁的遠射,進帳本場第5分,將勝利穩穩放入囊中。而本場比賽的MVP,由攻守俱佳的謝知辰獲得。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冰球環境艱困,球員只能利用半夜到小巨蛋冰宮練習。但近年女子冰球實力提升,中華民國冰球協會也承諾會積極培訓新秀,並爭取更多出國移訓機會,讓台灣冰球蒸蒸日上。

台灣冰球勇奪史上首面世界級金牌。(圖片取自中華民國冰球協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