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Jr. NBA聯賽6月開戰 南山「新人王」陳力生想要拿冠軍

2019/04/09 16:56

南山高中主控陳力生(左)及即將赴美求學的松山高中馬建豪(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NBA台灣、緯來電視網、高中體總、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2019 Jr. NBA 聯賽@台北」於 6月5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屆時將吸引60支高中甲、乙組球隊及32支國中男、女隊參戰,冠軍隊將能至中國觀賞2019年NBA海外賽。

Jr. NBA是NBA官方為全球青少年男女制定的籃球計畫,主要為傳授籃球基本技巧及灌輸比賽基本核心價值精神,在NBA2018-19賽季,已對75個國家、逾5100萬名青少年,讓他們透過聯賽、學校訓練計畫、訓練營、技術挑戰賽,幫助並改善青少年籃球運動發展。

高中組限定由高一、高二球員出征,屆時會出現甲、乙組球隊惡鬥的場面,60隊先進行單淘汰賽事,出線的30隊將分成6組再打小組循環賽,分組前2名將躋身12強季後賽,最終冠軍賽於7月9日至11日在新莊開打,賽制採3戰2勝制。

NBA台灣、緯來電視網、高中體總、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2019 Jr. NBA 聯賽@台北」於 6月5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屆時將吸引60支高中甲、乙組球隊及32支國中男、女隊參戰,冠軍隊將能至中國觀賞2019年NBA海外賽。(記者林岳甫攝)

南山高中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贏得亞軍,主帥許時清將帶領子弟兵出征為期逾1個月聯賽,他希望透過高張力的賽事,提升球員的實戰經驗、心理素質。值得一提的是,屆時決賽將在新莊體育館進行,而下屆HBL也不排除重返新莊,許時清說:「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先適應新莊場館。」

至於107學年度HBL男子組新人王陳力生,無法在菜鳥球季幫南山奪冠帶些遺憾,這回將全力以赴,助南山於Jr. NBA聯賽稱王,他笑說:「因為我想去看NBA的比賽。」

南山高中主控陳力生(左)及即將赴美求學的松山高中馬建豪(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