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前日本澤村賞名投:台灣讓我享受到棒球的純粹

2019/04/10 12: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效力台灣大聯盟太陽隊的西武棒球學校教練石井丈裕,近日在日媒「full-count」回憶在台灣打球的日子,表示那段日子讓他很純粹地享受棒球。

石井丈裕是西武黃金時期的重要支柱,1992年以15勝、防禦率1.94奪下澤村賞,那年還是日本一第七戰完投的優勝投手,一舉拿下系列賽MVP。一路活躍至1996年受傷痛所苦,1999年遭戰力外後,為了延續球員生涯而來到台北太陽隊以選手兼教練入團。

「我還能投卻沒人要我,那時也沒有像現在有獨立聯盟,所以我找曾在台灣打過球的渡邊久信商量。」石井說,要身兼教練很辛苦,第一年沒有能說日語的翻譯,只能對翻譯說英文,然後再幫忙翻成中文,「如果有翻譯不懂的棒球用語,我就在地板上寫漢字傳達意思。」

石井丈裕(左)曾在2002年擔任台灣大聯盟太陽隊總教練。(資料照,記者李鴻明攝)

在日職擁有不少傲人成就的石井,笑說在台灣得以享受到棒球的樂趣,「在高雄結束比賽後,我們搭巴士回台北,沿路就在便利商店買飯,在車內設宴,隔天早上才回到台北,這在日本沒辦法想像對吧。讓我很純粹地享受棒球。」

石井隻身來異地打拚,不過孩子們學校放假時會來台灣球場玩。那時爸爸會帶孩子去買台灣的棒球卡,雖然都是不認識的球員,看到孩子開心的樣子,爸爸就會很開心。然而,開學後孩子們又要回日本,讓石井感覺當時沒有好好陪小朋友。

現在石井在西武棒球學校擔任教練,每次看到活動中的親子傳接球的樣子就會感覺很幸福,「希望能讓數個世代對棒球有興趣,增加打棒球的人口。在這個親子傳接球教室中,對我來說也是回到原點。」

石井丈裕(左)目前在西武棒球學校擔任教練。(取自西武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