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失算! 3冠監督這調度讓王柏融當英雄(影音)

2019/04/11 08: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衛冕軍軟銀昨在延長賽11局被王柏融敲勝利打點安打,洋聯龍頭寶座遭樂天奪走。從結果來看,軟銀11局換上右投松田遼馬來面對中田翔、王柏融,成了比賽的勝負關鍵。

11局上,火腿0出局攻佔一、三壘時,軟銀派出左投嘉弥真新也面對左打近藤健介,讓他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甚至還靠上林誠知的雷射肩阻殺回本壘的跑者,一口氣取得2出局,火腿剩一壘有跑者。

此刻,監督工藤公康派上右投松田遼馬要對付右打中田翔,未料他卻投出保送,隨後面對左打王柏融,被敲出超前分安打,輸掉比賽。

曾在15、17、18年率隊奪日本一的工藤,賽後解釋這局投手調度表示,跟外野飛球造成的雙殺無關,1出局一三壘有人也會派上松田,想說他能抓雙殺,就算不能也看能不能抓本壘,「原本也有讓川原弘之做準備,但最後決定派出狀況比較好的松田。」

有日媒就說,若將左投嘉弥真留在場上對付中田翔、甚至是左打王柏融看似較有利,但考量牛棚狀況,工藤決定讓嘉弥真擔任「一人左」的角色,然後再派上狀況較好的松田,可惜仍被大王棒打,輸掉這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