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才打14分鐘退賽引熱議 林丹賽後這麼說...

2019/04/11 15:20

林丹疑是因為不滿主審判決退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結昨結束首輪的比賽,甫在大馬賽奪冠的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首輪交手前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僅打了14分鍾就宣布因傷退賽,不過賽後卻傳疑是因不滿裁判誤判才負氣退賽,掀起外界一陣熱議。

在睽違335天後,林丹上週終於在大馬公開賽奪冠,本週他背靠背出戰新加坡賽,首輪就碰上丹麥名將安賽然,原開局還領先的他,接下來卻被對手連得9分,而戰至13:20時,林丹卻突然向主審表示自己腳部不適退賽,讓安賽龍直接晉級。

林丹最後雖是以腳踝扭傷為由棄賽,不過卻有現場觀,對新加坡媒體指出,林丹是因為兩次被誤判,不滿裁判的判定才會直接退賽。賽後當被問到否對場上主審判決有意見時,林丹僅平淡說:「我不想每次談到自己的比賽,都和主審扯上關係。我只是覺得,像這樣級別的比賽,應該被安排在1號場地吧。」

外媒推測林丹會這麼回應,是因為昨與安賽龍的比賽被排在無法用鷹眼挑戰的4號場地,球是否出界都僅能由主審來認定。

而面對林丹突然的退賽,安賽龍賽後表示這場「非常奇怪」的比賽,他認為如果林丹是因為受傷退賽,自己會祝福他早日康復,但如果是林丹是因為別的原因退賽,他會覺得對這次比賽感到非常遺憾。

「如果林丹不是因為受傷,而是因為對於主審的判決不滿才退賽,那我覺得一定是哪裡出了錯,這種情況根本不該發生。」安賽龍在受訪時說道,而賽後他也仍是十分有風度地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祝福林丹早日康復。

丹麥名將安賽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