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清晨盃點燃戰火 「老頑童」來挑戰連霸

2019/04/11 17:08

世界清晨盃11日至14日於台北體育館開打。(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第48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11日至14日於台北體育館點登場,本屆賽事吸引20國、3500人報名參賽,全民羽球協會今天正式攜手與中華羽協簽約,持續將清晨盃推向國際,今年也正式列入BWF國際賽事行事曆。

清晨盃今天舉行賽事記者會,中華羽協與全民羽協正式簽約,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他們將全力協助清晨盃賽事國際化,積極邀請更多世界級選手來台參賽。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表示,本屆清晨盃屢創紀錄,參賽選手年齡最年長為98歲、最年輕為6歲。

其中97歲「老頑童」林友茂過去參加父子組(分齡組)連續35屆摘冠,也曾締造十連霸,開走賓士,今年身體仍相當硬朗,他透露,原本自己是打太極拳,但太靜了,打羽球的話,有觀眾、有掌聲,比較適合自己。

至於想打到幾歲,林友茂表示,希望上帝保佑,有生之年都想來參加清晨盃,他今年報名父子組與祖孫組,小兒子今年56歲、孫子則是大學三年級。

羽協理事長張國祚(左)與全民羽協理事長吳宜倫正式簽約合作,也順利讓世界清晨盃正式列入BWF行事曆。(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