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霸》拉姆西進球 兵工廠勝拿坡里8強開紅盤

2019/04/12 09:45

威爾斯國腳拉姆西替兵工廠首開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盃8強首輪賽事,由英超勁旅兵工廠主場迎戰義甲強權拿坡里,兵工廠靠著拉姆西(Aaron Ramsey)及拿坡里的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的烏龍球,終場比數2:0擊退來訪的拿坡里,拿下8強首輪賽事的勝利,下週將前往南義的拿坡里主場舉行次回合賽事。

比賽第14分鐘,尼爾斯(Ainsley Maitland-Niles)於禁區倒地前將球輕傳至隊友拉姆西腳下,這位來自威爾斯的明星中場也沒有浪費隊友妙傳的機會,一腳將球推射至球門左下角替兵工廠先馳得點1:0領先。比賽第25分鐘,托雷拉(Lucas Torreira)在前場斷球後自己發動反擊,將皮球盤帶至禁區後起腳射門,拿坡里後衛科里巴利未將球封阻乾淨,球經過折射後進網,兵工廠2:0領先。

托雷亞一次精彩斷球後的反快攻射門,間接導致拿坡里後衛烏龍球的產生(法新社)

之後兩隊雖然攻勢不斷,但皆未能取得入球,終場比數2:0,兵工廠將帶著兩球優勢進到下週的8強次回合賽事。

拿坡里全場握有57.9%的控球時間,兵工廠則有42.1%,兵工廠全場16次射門包括7次射正,拿坡里9次射門2次射正,拿坡里整場595次傳球和81.3%的傳球成功率,兵工廠則是430次傳球以及79.1%的傳球成功率,兩隊的犯規次數比為兵工廠16:6拿坡里。

兵工廠於2017-18賽季殺進歐霸盃4強,只可惜輸給當年最後的冠軍馬德里競技,這賽季8強首輪賽事已取得2球優勢且沒有客場失球,晉級4強的希望濃厚。拿坡里則是上賽季於歐冠小組賽取得分組第3降轉踢歐霸32強淘汰賽,但也就輸給德甲的RB萊比錫,止步於32強。

科里巴利(圖右)本場多次精采封阻,幫助拿坡里擋下許多兵工廠的攻勢,但不幸地也貢獻了一顆烏龍球給槍手們。(歐新社)

現任拿坡里的主帥安切洛蒂,曾經帶領AC米蘭拿過2次歐冠冠軍及執教皇馬時拿過1座歐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