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後浪推前浪!女單「中國內戰」19歲新星扳倒前球后

2019/04/12 10:46

蔡炎炎扳倒前球后一姐李雪芮。(資料照,圖片取自世羽聯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持續開打,世界排名15的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在陳雨菲、何冰嬌缺席下領銜出征,不少網友期盼看到戴資穎交手李雪芮上演「球后對決」,不過李雪芮昨在次輪最終以16:21、18:21直落二輸給後輩19歲新星蔡炎炎。

世界排名15名李雪芮昨天碰上目前世界第18的同胞蔡炎炎,過去雙方就只交手過1次,還是在上週的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當時李雪芮輕鬆直落二扳倒蔡炎炎,首局還只讓小學妹拿下6分。

而兩人昨日再過招,蔡炎炎開打就積極進攻,開局一輪猛攻取得5:0領先,激戰到13:6時,李雪芮回穩連拿5分,一度將比分追到僅剩1分落後,不過蔡炎炎不願給前輩反撲機會,一路壓制李雪芮最後就以21:16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力球振作,次局開打就先得3分,不過蔡炎炎很快也從後面追上,接下來前中國球后在幾次領先的情況下,都無法把握住機會將比數拉開,兩人戰到17平後,蔡炎炎打出一波4:1的攻勢,最終就以21:18直落二扳倒球后前輩。

李雪芮不敵蔡炎炎。(資料照,法新社)

28歲的李雪芮是2012年倫敦奧運女單金牌,歷經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傷勢,休養近2年,去年4月宣告復出後,李雪芮今年排名上升到第15名,不過一年過去似乎還未能找回昔日身手。

而擊敗前輩晉級後、目前1局未失的蔡炎炎,下一戰將會碰上一路過關斬將、同樣目前也是全勝晉級的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

印度一姐一局未失挺進8強。(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