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羽壇新頁 羽協預計年底推動「企業聯賽」

2019/04/12 15:18

世界清晨盃昨天點燃戰火,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左)與全民羽球協會理事長吳宜倫正式簽約,未來將把清晨盃推向更國際化舞台。(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內繼推動射箭企業聯賽後,羽球運動也將投入「職業化」,羽協目前正積極籌畫,預定年底推出企業聯賽,最晚明年初也一定會亮相,過去台灣從無羽球企業聯賽,此舉將寫下台灣羽壇新頁。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透露,先前與體育署討論,目前正積極籌畫企業聯賽,參與人員不一定是退役選手,現役選手也可望代表企業隊出賽。

牧德盃企業羽球排名賽20日將開賽,張國祚表示,對方是以企業隊為參賽基準,屆時也會向他們取經,觀摩他們賽會模式,企業聯賽將結合企業、產業與各地羽委會,一同合作。

其實這並非首度傳出將推出羽球聯賽,過去前體育署長何卓飛就曾提出「羽球俱樂部」構思,原本預計2016年底推出,但最後難產未能實現。

「羽球職業化」是張國祚當時參選羽協理事長政見之一,他目前正朝著此目標邁進。

目前台灣國內由羽協籌辦成人等級賽事有第一次、第二次國內排名賽以及全國團體賽,今年接下來有5月全國團體賽、7月下旬的第二次全國排名賽。

羽協今年行事曆增添「首屆羽球職業賽」日期,預計12月16日至明年1月5日舉行,地點將在三個縣市舉行,決賽則安排於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