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搶東奧門票!世界12強棒錦賽程揭幕 台第三戰對上日本

2019/04/12 19: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也是台灣爭取東京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的入門票的參賽資格,台灣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同為B組,預賽將於11月2日至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今天特地來台向世界宣布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A組墨西哥區與B組臺灣區預賽賽程,並與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揭曉冠軍盃。

2019年第二屆12強比賽將於今年11月2日至17日進行,由世界排名前12名國家與會參賽,分組為A組墨西哥、美國、荷蘭、多明尼加,B組台灣、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以及C組韓國、古巴、澳洲、加拿大。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賽程揭曉記者會中,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高舉本屆冠軍盃,希望好兆頭,期勉台灣搶下冠車。(記者蔡淑媛攝)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其中預賽分為三個比賽區域進行,包含A組墨西哥區、B組臺灣區以及C組韓國區,各分組前兩名可晉級複賽,複、決賽將回到日本舉行,產生最後冠軍金盃,在最終排名最高的美洲球隊以及排除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後的亞洲區與大洋區球隊將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B組預賽將在台灣進行6場,將於11月洲際棒球場舉行4場及2場桃園棒球場,2、3日為熱身賽,5日至7日賽事選出晉級隊伍將在9日到日本打複賽。而台灣首場在5日就遇上波多黎各、6日與委內瑞拉、7日則是備受矚目與日本大戰,另外5日另日本對上委內瑞拉、6日與波多黎各開打,以及7日委內瑞拉與波多黎各對打。

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與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揭曉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揭曉B組賽程。(記者蔡淑媛攝)

法卡利表示,今年特別將預賽從2組分為3組各4國對戰,賽事更精采;辜仲諒表示,台灣球隊一直是用命打球,這次B組預賽在台灣開打,強調「台灣就是我們的主場」之後會絕佳的教練與球員,希望將冠軍留在台灣,他看到冠軍盃後也迫不及待高舉,希望為台灣爭取好采頭。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B組賽程揭曉,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仔細研究。(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則在原定下午3點公佈賽程的記者會,遲到半小時到場,造成記者會延遲半小時,致辭一開始就表達歉意指一整天行程太忙碌,但對這次比賽非常重視,一定要趕到,也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盡地主之宜。

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2015年首次舉辦,冠軍由韓國隊在決賽中擊敗美國隊獲得,期間每四年舉辦。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B組賽程揭曉,並公佈比賽LOGO。(記者蔡淑媛攝)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B組賽程揭曉,並公佈比賽用球。(記者蔡淑媛攝)

2019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賽程揭曉記者會中,並為冠軍盃亮相。(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