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千里長征初體驗 監督「妙計」解疲勞

2019/04/13 08:26

栗山監督體恤球員辛勞,千里移動日的比賽取消賽前練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王柏融首年挑戰日職,必須要適應的是整年賽季超過地球一圈的移動距離。昨天整隊從福岡移動1400公里回札幌,監督栗山英樹以消解疲勞為優先而取消賽前練習,果真讓球隊以4:1擊敗羅德奪勝。

日本火腿從4月2日起長期客場遠征,直到昨天總算回到札幌主場。比賽開打前4小時,主場球隊有2小時練習時間。然而,一到當地時間下午3點,還沒有球員出現在球場上練習,這是栗山監督所做的決定。

栗山說,這樣做比一大早叫醒選手,然後趕去搭飛機還要輕鬆,「一般球隊都會早點回來,然後進行打擊練習,但比起這個,比賽更重要吧。」火腿昨日僅有大約30分鐘的正式練習,仍靠大王高飛犧牲打於4局下先馳得點,中田翔也揮別低潮,3打數揮2安。

這是火腿從大聯盟海外賽期間和運動家進行熱身賽時獲得的靈感,在大聯盟,只要是移動日的比賽,或是晚場比賽接早場,幾乎不會有賽前練習。

數據顯示,環繞地球一圈大約是4萬公里,火腿去年總移動距離高達4萬869公里。栗山希望能透過合理的調整,讓球隊不會因為長距離移動和綿密的賽程而感到疲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