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飆143公里稱霸軟棒 朱祐均盼成為官大元二世

2019/04/14 19:13

朱祐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國中快畢業才接觸棒球,高中、大學從未打過硬式棒球全國大賽,也沒接受過完整科班訓練,球速竟然能飆到143公里,台灣棒壇還真有這樣的奇才。

20歲的朱祐均現就讀開南大學應用日語系二年級,今天在全國大專軟式棒球賽冠軍戰先發完投9局失4分,僅1分責失,率領開南以5:4擊敗成大軟棒奪冠,完成二連霸,球速頻飆破140公里,最速143公里,成大球員休息室和觀眾席不斷傳來讚嘆聲。

朱祐均透露,國三下學期看到WBC經典賽台日大戰實在太經典,決定打棒球,進入高苑青棒訓練班,無法報名木棒和鋁棒組比賽,只能打軟棒,練球時間有限,轉捩點是高二接受蔡啟生指導,原本球速只有120公里,突飛猛進破140公里。

朱祐均。(記者羅志朋攝)

上大學朱祐均依然只打軟棒,他表示,去年因右手肘韌帶撕裂傷,第一屆全國大專軟棒賽沒有登板投球,今年終於在冠軍戰繳出大學代表作。

雖然沒打過硬式棒球大賽,不過朱祐均仍有職棒夢,今年升大三的他將征戰梅花旗,並在大專公開組一級出賽,盼築夢踏實,未來希望能成為「下一個官大元」。

朱祐均。(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