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要小心!日本「怪物少年」誓言世桌賽要奪2冠

2019/04/15 19:07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手指傷勢已無大礙。(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5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本週日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點燃戰火,備受矚目的15歲日本神童「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因右手無名指受傷卻定退出混雙項目,全力專攻男單、男雙項目,傷勢雖還未痊癒,不過對他訓練已無太大影響,受訪時他也誓言將在本屆世桌賽將扳倒各國好手奪冠。

張本智和日前在亞洲盃桌球錦標賽季軍戰時,一度因傷暫停比賽,最終以2:4不敵隊友丹羽孝希拿下第四名,當時日本男隊總教練倉島洋介就曾指出張本的傷勢恐怕會影響世桌賽,而經檢查後證實張本為右手無名指腱鞘炎,9號日本桌協也宣布他將退出混雙項目,改由2017年世錦賽冠軍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出征。

上週五張本終於開始恢復正常訓練,當時受訪他曾說自己狀態不是很好,「只能慢慢恢復正常的訓練,還不太敢太用力。」而在進行完成最後一次訓練後,張本智和今就隨日本隊一同出發至德國備戰。

出發前他在成田機場接受日媒採訪時,說:「目前都沒有出現劇烈疼痛,自己不安的心情也消除將近8成,平時的訓練已無大礙。」不過儘管有傷在身,張本智和的鬥志還是相當高漲,表示自己到德國後,就會調整訓練量,用最好的狀態去參加比賽,「無論是單打還是雙打,都要搶下金牌。」

而臺灣好手男子包括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彭王維、王泰崴,目前暫居世界排名21的17歲小將林昀儒日前才在亞洲盃拿下第5名備受關注,而女子包括將由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蘇珮綾出征。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