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東京奧運賽程出爐 男女單雙打7/25同步開戰

2019/04/17 14:53

東京奧運網球賽程出爐。(取自ITF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組委會公佈賽程,其中網球種類自7月25日(週六)開始至8月2日(週日)結束,為期9天激鬥共有5面金牌;日前ITF(國際網球總會)也調整競賽規則,奧運男單金牌戰從原本獨立的5盤3勝制,改為與女單相同的3盤2勝制。

四年一度的夏季奧運腳步接近,東奧網球男、女單打和男、女雙打,7月25日就於台場附近有明網球森林公園展開首輪賽程;至於男、女混雙則從7月29日開打;其中男雙7月31日率先金牌出爐、女單8月1日決賽,至於壓軸8月2日則產生男單、女雙和混雙共三面金牌。至於上屆里約奧運男、女單打金牌,則為英國穆雷(Andy Murray)、波多黎各普伊格(Monica Puig)。

由於奧運網球賽程與美網大滿貫前暖身的北美硬地職業系列賽撞期,又缺乏高額職業獎金、積分等誘因,許多大咖球星無心戀戰,為此承辦的ITF積極變革,包括明年東奧男、女單打賽制一視同仁;此外,男、女雙打決勝盤,也比照現今職業賽直接「超級搶10」,而此規則已在奧運混雙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