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蘇智傑6轟追平朱育賢 盼今年超越20轟

2019/04/17 23:28

蘇智傑今天在七局下擊出超前陽春彈,本季第6發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桃猿今赴府城踢館,首局就靠陳晨威、林泓育陽春彈搶下氣勢,但領先至6局下,獅隊利用郭阜林適時安打扳平,蘇智傑第7局再補超前陽春砲,以8:6獲勝,中斷對戰3連敗。

雙方先發投手都未能撐滿5局,獅隊江辰晏僅投4.2局挨8安(含2轟)、失5分有3分責失,郭恆孝接手1局也因黃敬瑋今年首轟而失1分,不過之後交給林其緯、知念廣彌、劉軒荅、「終結者」陳韻文都沒掉分,聯手守成;知念中繼1局無失分,摘下本季第2勝。

「這場贏球算是後半段找到可用之兵,其緯、知念、軒荅本來不是勝利組,但這幾場看起來算有壓制性,狀況比鏡銘、浩鈞更好。」獅隊教頭黃甘霖指出,牛棚主力王鏡銘和去年中繼王邱浩鈞狀況不如去年,投手教練鄭博壬在幫他們找問題的同時,還有人能頂起勝利組的安定感,再由陳韻文關門。

知念広弥拿下後援勝。(記者黃志源攝)

蘇智傑這發致勝轟也是本季第6轟,和文化大學學長、桃猿重砲朱育賢並列首位,獲選單場MVP。他說,自己剛好是7局下首名打者,希望可以上壘把策略做好,「我們已經落後,每個人都想辦法盡好責任,上壘並把隊友送回來,後面做得非常成功,我們沒放棄每顆球,最後贏得勝利。」

蘇智傑單季最多轟是去年和前年的17轟,去年在全壘打榜領先卻受傷,無緣超越20轟,今年就先設定20轟目標,他表示:「希望先從20轟開始,之後再說。」他也說,每場比賽狀況都不一樣,如何維持高檔是現在要加油的地方。

蘇智傑表示,希望先從20轟開始,之後再說。(記者黃志源攝)

和「朱哥」朱育賢都有機會競逐年度全壘打王,蘇智傑表示,兩人打擊型態差不多,但朱哥身材更好,也更有power。

猿隊單場3轟都成空響,但陳晨威生涯首轟肯定難忘,因為他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林泓育則繳出3安2打點,並達成生涯700打點。另外,史博威先發3.1局失3分傷退,無關勝敗。

Lamigo桃猿陳晨威在1局上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Lamigo桃猿林泓在1局上育擊出陽春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