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梅西獨中兩元 巴薩輕取曼聯睽違4年再度晉四

2019/04/18 12:33

梅西本場在4分鐘內攻下2球,完成梅開二度,最終巴薩3:0擊敗曼聯進及歐冠4強。(資料照,歐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冠8強次輪賽事,巴塞隆納於昨(17)日主場迎戰曼徹斯特聯隊,巴薩靠著梅西(Lionel Messi)個人獨中二元的精采表現,最終巴薩以3:0獲得勝利,兩輪賽事總比分4:0淘汰曼聯晉級睽違4年的歐冠4強。

比賽第16分鐘,梅西帶球從禁區外左側往中路內切後找到空檔勁射破網,幫助巴薩首開紀錄。比賽過了4分鐘,又是梅西!這位巴薩隊長在中路禁區外找到防守者的空檔,「罕見」地用右腳射門,曼連門神德赫亞(David de Gea)一個低級失誤,未能將迎面來的球擋在身前,皮球穿過手臂及身體的間隙後進網,巴薩拉開比數,半場結束巴薩取得2:0領先。

本場發生一次低級失誤直接導致失球的曼聯門將德赫亞。(資料照,法新)

下半場第61分鐘,近期轉會謠言滿天飛的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再挹注一球世界波展示他想續留巴薩的決心,於中路禁區外圍大腳勁射,皮球直竄球門右上死角進網為巴薩錦上添花,最終比數3:0,巴薩戰勝曼聯,兩輪賽事比數總和4:0,巴薩踏過曼聯這關前進4強。

巴西進攻中場庫蒂尼奧本場貢獻一顆世界波。(資料照,法新)

巴薩前一次殺進歐冠4強是2014─2015賽季,該賽季以令人聞風喪膽的MSN連線(Messi、Suarez和Neymar)為首,最終於決賽擊敗祖文特斯拿下該年度的歐冠冠軍,也是隊史第5座歐冠冠軍。梅西目前歐冠10球進球,暫居射手榜第1。

本場比賽巴薩握有65.8%的控球時間,曼聯則有34.2%,巴薩全場13次射門包括6次射正,曼聯則是9次射門3次射正,巴薩整場傳球次數達792次外加91.5%的極高傳球成功率,曼聯全場408次傳球包含85.8%的傳球成功率。

賽後兩隊球員彼此握手致意。(資料照,法新)

庫蒂尼奧進球後對球迷做出這手勢,象徵這賽季飽受批評的他受夠了這些話語,所以用進球來讓大家臣服。(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