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無緣的完全打擊 陳晨威首轟日驚喜又難忘

2019/04/18 20:02

Lamigo桃猿陳晨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桃猿新秀陳晨威擁有極具破壞力的快腿,昨對獅隊之戰也展現長打威力,先後敲出生涯首轟和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頗有機會挑戰完全打擊,連隊友都忍不住提醒他,雖最後無緣寫紀錄,卻也是難忘的一天。

擔任先發游擊手、開路先鋒的陳晨威,昨役一上場便開砲,生涯首轟就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成為中職史上第13人,第2打席再衝出三壘打。

構成「完全打擊」的必要條件,最難的就是三壘打和全壘打,陳晨威前2打席就達成,結果隊友開始大喊:「晨威,完全打擊喔!」

「我就跟他們說,不要這樣跟我講,我會分心啦!被他們一講,那想法跑出來,更想要打好,結果後面就打不好了。」陳晨威最終以5支2、3打點作收,談起昨天也忍不住笑了,雖無緣創紀錄,但他說沒關係,賽季還很長。

「我不是會打全壘打的選手,屬於短程的那種,長打很少。」陳晨威說,當時面對獅隊先發左投江辰晏,因球數1好2壞對自己有利,便設定直球攻擊,完全沒想到會是全壘打,邊跑邊驚訝。

陳晨威笑說:「我以為只是深遠安打,打出去就全力一直跑,跑到二壘時還不敢相信,畢竟是一軍首轟,很開心!」由於打到下層看台,工作人員也幫忙撿回來,成了陳晨威進職棒至今最珍貴的紀念球,要擺回家紀念。

陳晨威表現出色,在今天賽前,不僅5次盜壘成功與中信兄弟「盜壘王」王威晨並列領先,25安、0.352打擊率也在全聯盟前5名,只是他盡量不去想這些數字,希望自己正常發揮就好,「我開季目標是設定在盜壘,因為速度是我的優勢,但也只是設個目標,不會一定要硬拚,畢竟盜壘也要看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