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排亞俱賽》吳宗軒扛台灣隊長 對決陳建禎以平常心應戰

2019/04/18 21:09

吳宗軒。(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19年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今點燃戰火,原訂我國首日對上科威特,但對手因故棄賽,台灣隊趁輪空加緊練球,隊長吳宗軒表示:「現在就是多溝通,多與隊友連結,有問題就要馬上解決。」

我國4年前首度舉辦亞俱賽,以最強陣容奪冠,刷新隊史最佳戰績,不過,台灣隊今年改以今年7月出征世大運的選手為主,也是奧運培訓隊成員,盼透過比賽加速磨合,並以隊史第2金為最大目標。

台灣隊由「黃金左手」吳宗軒領軍捍衛主場,他表示,首度扛下隊長確實有壓力,「自己的表現會影響學弟,所以希望能以身作則,才可以一起成長。」

台灣隊與澳大利亞及新加坡同組,屆時取分組前2晉級第二階段小組循環,決定排名後正式進入8強淘汰賽,有機會對上改披日本松下黑豹隊球衣踢館的陳建禎,形成自家人互打,被問及是否會手下留情,或是打得更賣力,吳宗軒淡定表示:「都不會啦,但日本隊真的不好打,有好幾個都是國家隊成員。」

吳宗軒也以這次比賽作為學習機會,「像日本隊有幾個跟我打同樣位置的好手,是值得好好觀察。」

吳宗軒曾表明想挑戰韓國職業聯賽,這次亞俱賽有機會成為他挑戰旅外夢的跳板,「的確會想出去看看,這樣進步得也比較快。但還沒有明確規劃,還是先好好表現,才有曝光機會。 」

台灣隊明於晚間6點半在天母體育館出戰新加坡;旅日台將陳建禎代表松下黑豹參賽,下午1點半在臺北教育大學對決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