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IT全球高峰賽》首日僅居第20名 ahq:放不開來打

2019/04/18 21:32

ahq第三次代表台港澳賽區參加世界賽。(ahq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絕地求生》FACEIT全球高峰賽在4/16於倫敦開打,首日AB組完賽後,代表台港澳賽區參加第三次世界賽的ahq成績卻不盡理想,僅位居第20名,隨著緊接而來的第二輪比賽,隊伍正加快腳步進行調整。這篇專訪帶您一窺ahq團隊目前的狀態。


1.ahq這次是第三次代表台港澳賽區參加世界賽,心境有甚麼不一樣?

SR: 這次特別興奮吧,緊張還是會有,但是比起第一次來說比較不緊張一點,但是這次我們感覺還是放不開打,可能是自己沒有調適好吧,這是我們最大的失誤,抗壓性不太夠。


2.當初世界賽分組抽籤結束後有甚麼感覺?與美國強隊在同組會備感壓力嗎?

AfteR: 由於國際賽的賽制是交叉循環,最後大家都會對到,所以抽籤對我來說沒有甚麼特別的心情。唯一比較擔心的是同一組隊伍跳點跳到同一個區塊,因為同一組的對手在小組階段會遇到兩次,如果有隊伍前期常跟我們跳同區,遇到就會比較難對付,但目前來說我們跳的點都還沒人跟我們搶,就除了這個之外我覺得還好。

3. 第一天賽事結束後,感覺各隊伍的隊伍強度如何?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隊伍?

AfteR: 目前觀察下來都跟之前想的差不多,都意料之內,四大賽區就是頂端。比較出乎意料之外應該是RANGERS跟ENCE吧!韓國的第一跟歐洲的第一,他們的成績在第一天打下來好像都不太好。MP5他們算第一次出國,表現得滿不錯的。

ahq第三次代表台港澳賽區參加世界賽。(ahq提供)

SR: 比賽前我覺得歐洲的ENCE很強,因為他們之前的比賽我都有在關注,但後來發現每一隊其實都很強。

4.世界賽比起PML,在比賽內容方面有沒有比較大的差異?

AfteR: 在之前研究其他賽區聯賽的時候,就有發現有些賽區的節奏是打很快的,但因為之前練習賽就有以這個方式去訓練,慢慢適應這個節奏,所以這次世界賽並沒有為此特別去調整我們自己的節奏。

SR: 我覺得世界賽大家佔點的密集度比較高,在PML的比賽中常常看到中心點的位置是空的,但世界賽不會有這種狀況,中心點幾乎都是滿的,可能你移動的時間慢了,就很難抓到好的位置。

5.幾場比賽下來,SR常常是隊伍的最後生存者,有特殊原因導致這個現象嗎?

SR: 應該剛好而已吧!比較可惜的是第二場一打三的時候,有犯了一個失誤所以最後輸了,當下我有

看到對面有倒地的人,但我沒先把倒地的人補掉,而是跑去打那個站著的人,如果我先把倒地的補掉,有機會可以形成一打二的局面,就比較不會那麼難打,有機會拿到更多擊殺。


6. 在第一天的小組賽中,隊伍有沒有表現得特別好、或是尚待改進的地方?

AfteR: 老實說我們打了三次世界賽,這次看起來還是表現得很差,不是戰術或打法或個人技巧不如人,完全就是心態問題,就是老問題,前兩次世界賽也是不敢打。第一天打完我們的生存排名是不錯的,但擊殺排名就很差,完全不敢打。希望下一場開始前可以好好調適一下心情。

SR: 每一場第一圈或第二圈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有很多機會可以打到更中心的位置,但可能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到,或是情報沒抓好,才會導致被其他隊伍堵到的狀況。然後在最後決戰圈的時候,可能反打的勇氣要加強一點吧,常常輸都輸在我們太龜縮了,感覺有點缺乏自信心,希望可以快點調適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