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不只將王柏融調3棒 栗山監督這個神調度引熱議(影音)

2019/04/19 08: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近日調整中心打線棒次,將王柏融調到第三棒,活絡整體進攻。然而,他的神調度還不只這個,昨日採用的特殊守備布陣成功抓到對方強打,引起熱議。

火腿在首局2出局無跑者情況下,面對歐力士三棒吉田正尚採用特殊布陣,將三壘手横尾調動到一二壘之間。吉田果真將球打向穿越一二壘間、原本該形成安打的球,卻被横尾刺殺出局,記錄上是穿越一二壘的「三壘滾地球出局」。

賽後栗山淡定地說,「很普通的一次守備。」但事實上,這是火腿今年開始針對各球隊的中心打者導入的大膽守布陣,若投手能將球控在預想位置,落入布陣的比率很高,但相反地,普通守備能抓到的球也可能變安打,因此隊內也曾有反對意見。最重要的是,對打者的理解。

横尾賽後滿足地說說,「負責數據的職員們努力幫我們分析這些,我覺得對方打者應該會不太高興。」首席守備教練緒方耕一也說,「這兩場比賽被吉田棒打,這個打席能抓到他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