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國城盃少棒》豐田方校長美夢拼圖缺一角 只差威廉波特

2019/04/19 13:18

台東縣大勝新竹縣,拿到明天冠軍戰門票,賽後球員和教練開心擊掌慶賀。(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謝國城盃少棒賽今天進行4強賽,2016至2018連續3年在4強賽落敗的台東縣,今年終於揚眉吐氣,以14:3大勝新竹縣,提前於4局結束比賽,闖進明天冠軍戰,台東縣總教練方穎豐說:「包括U12世界盃、亞洲少棒賽、小馬聯盟、IBA世界軟式少棒賽在內,不管當總教練或領隊,我都拿過國家隊代表權,就差威廉波特。」

世界少棒聯盟(Little League Baseball,簡稱LLB)1947年首度舉棒國際少棒賽,由於比賽在美國賓州小鎮威廉波特舉行,故名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從1969年金龍少棒首度參賽就奪冠起算,一直到1996年,期間豪取17冠,享「少棒王國」美譽。

1997年因組隊問題屢受阻,台灣決定退出,2003年重返賽事至今不曾奪冠,過去3年都在亞太區敗給南韓,無緣征戰威廉波特。謝國城盃是威廉波特少棒選拔賽,採單一學校組成縣市代表隊,奪冠球隊需先打亞太區資格賽,第一名才能進軍威廉波特。

過去3年台東縣代表隊都由豐田國小組成,卻連3年在謝國城盃4強賽敗陣,連拿3屆季軍,也讓豐田國小校長兼總教練方穎豐十分扼腕,今年終於帶隊殺進冠軍戰,他說,「想拿到威廉波特代表權,是他們(豐田少棒球員)幫我圓夢。」對於明天冠軍戰,他表示,把冠軍戰當作第一場比賽來打,能爭冠已比過去突破、進步了。

此役台東縣全場敲出10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加上對手奉送7次四壞保送,強攻豪打擊潰新竹縣,前兩局結束就取得8:0領先,4局下再靠許定捷敲出再見兩分砲,一棒終結比賽。

台東縣先發投手楊譁永投2.1局被敲1安,另投2次觸身球,失2分拿下勝投,方穎豐,表示,這場楊譁永狀況不是很好,球質和準度都差一點,可能太緊張了,後來隊友打下大量分數心情才比較放鬆,守備應該要更專注才行。

楊譁永投得好,單場2打數敲2安,其中3局下開轟,他說,比賽就大膽去投、大膽去打,自己比較喜歡打擊,壘上有人想辦法把隊友送回來。被問到想不想去美國打威廉波特少棒賽?楊譁永點點頭說:「想!」

台東縣先發投手楊譁永投2.1局被敲1安,另投2次觸身球,失2分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台東縣先發投手楊譁永投2.1局被敲1安,另投2次觸身球,失2分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台東縣先發投手楊譁永投2.1局被敲1安,另投2次觸身球,失2分拿下勝投。(記者羅志朋攝)

豐田國小校長兼總教練方穎豐。(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