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開幕前先創佳績 霸澤昂‧依邦「超越」全國紀錄

2019/04/19 20:42

霸澤昂‧依邦自己最後一屆全中運挺舉「超越」全國紀錄奪首金。(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將於4月20日在高雄登場,但今(19日)就有網球、射箭、舉重、空手道和跆拳道就已經提前開跑,而舉重高女組49公斤級屏東來義高中的霸澤昂‧依邦,今在挺舉舉出95公斤佳績,「超越」全國紀錄也迎來個人全中運首面金牌。

全中運舉重今在舉重重鎮鼓山高中登場,鼓山高中舉重隊洪梓瑜、曾誼凡才剛參加世界青年舉重賽各獲得2銀1銅和1銀2銅佳績,兩人也都在今天的比賽中亮相。

去年在亞青舉重賽拿下銀牌的來義高中17歲的排灣族小將霸澤昂‧依邦,今在高女組49公斤級,展現超強實力,抓舉第1次就舉70公斤成功,只可惜第2、3次試舉73、75公斤都沒有成功;但她接著在挺舉第2把就挑戰95公斤,最後一次成功舉起,一舉超越方莞靈在107年世錦賽締造的抓舉94公斤的全國紀錄。

霸澤昂‧依邦奪下自己全中運首金。(大會提供)

舉重在去年底才從8量級改為10量級,按教育部規定,在3年內的成績都屬「全國創新紀錄」。

最後霸澤昂‧依邦以總和165公斤奪下金牌,一掃之前在全中運前開刀和三次抓舉失敗的零金遺憾。霸澤昂‧依邦在受訪時表示,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全中運,終於可以拿下金牌,非常開心的,不過她對自己的成績不是很滿意。

「我從去年12月後都沒比賽,今天上場時感覺有點急躁,本來預設目標是要抓舉75公斤、挺舉100公斤的。」霸澤昂‧依邦說,「我現在就是盡量靠自己,不再去跟爸爸要錢,希望在舉重場上有好的成績,雖然我年紀還小,但是還是想要拚一下明年東京奧運的機會!」

而舉重地主鼓山高中,雖然兩位奪金熱門女將曾誼凡、黃郁涵分別屈居高女組第45、49公斤銀牌,不過張修維在在高男組61公斤最後一舉成功舉出135公斤,以1公斤之差險勝屏東枋寮高中劉永富,為地主鼓山高中搶下首面金牌。

地主鼓山中張修維(右2)為學校奪下首面舉重金牌。(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