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周天成掛頭牌 台灣擠身羽壇前5強

2019/04/20 12:08

周天成與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將在5月19日開打,台灣隊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領軍出征。知名羽毛球網站《shuttle smash》也評選出當今羽壇前5強,中國羽球整體實力高居世界第一,而台灣則是與泰國並列第5名。

《shuttle smash》分析,世界羽壇5大強國分別是中國、日本、印尼、南韓,台灣和泰國並列第5。其中台灣在3個單項中有一定的競爭實力,優於傳統羽球強國馬來西亞和丹麥。

內文也指出台灣羽壇擁有許多出色的選手,女單有球后戴資穎,男單有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男雙新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表現亮眼,兩人本季首度合拍就奪下3座冠軍。

雖然網站評選出中國為當今羽壇第一強,但林丹和諶龍等老將統治力已逐漸下滑,年輕一代須要時間來證明自己,內文也提到,中國最弱的項目是女單,儘管有陳雨菲和何冰嬌,但與過去相比,相去甚遠。

不過外媒認為中國仍有一定的實力,就算黃金世代退役後,年輕選手也能很快地接棒,並擁有不錯的成績,這是其他國家很難做到的。

蘇迪曼盃分組賽程日前出爐,台灣與衛冕冠軍南韓、香港同在C組,首戰將於5月19日先對上香港。日本、泰國、俄羅斯被分在A組,B組有印尼、丹麥、英格蘭,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則在D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