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舉重》揮別刺龍刺鳳、飆車 斗南高中張偉霖「浪子回頭」奪生涯首金

2019/04/20 16:22

斗南高中高二小將張偉霖在挺舉第二把成功完成135公斤,成為奪金的關鍵。(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在高雄巨蛋開幕,舉重擂台賽事於鼓山高中展開,雲林斗南高中高二小將張偉霖證明「浪子回頭」,於高男組73公斤級,以抓舉108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43公斤,抓舉、總和全破大會紀錄,擊敗屏東來義高中歐澤龍237公斤,奪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

張偉霖國小專攻田徑200公尺項目,但國中不只成績不理想,誘因遇上叛逆期而誤入歧途,抽菸及偷騎機車成為其日常生活,甚至身上更是刺龍刺鳳,國三雖被轉去舉重隊發展,但他仍無法全心投入訓練。

斗南高中高二小將張偉霖在挺舉第二把成功完成135公斤,成為奪金的關鍵。(記者林岳甫攝)

斗南高中高二小將張偉霖在抓舉第三把完成108公斤,闖下全中運大會紀錄。(記者林岳甫攝)

直到國三全中運前夕,張偉霖意外發生車禍,當時身邊的友人雖將他送醫,卻隨之消失,才讓他發現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唯一會留在身邊的就是家人。張偉霖決定戒掉所有壞習慣,專注於訓練,如今變成甜美的果實,他說:「這面金牌對我意義真的很大,讓我對於未來更有信心。」

張偉霖的教練吳宗嶺選手時代在2006年代表台灣出征杜哈亞運,這次以教練身份看著張偉霖能夠浪子回頭,並於全中運取得金牌榮耀。他説:「張偉霖發展性很大,尤其1月青年盃才受傷,在這次全中運賽前幾乎沒訓練,還能有此成績真的很難得。」

至於排灣族的歐澤龍是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銅牌盧映錡於來義的首批學生,今日在全中運抓舉10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37公斤拿到銀牌。歐澤龍在挺舉最後一把挑戰145公斤失敗,無緣逆轉奪金,令他有些遺憾,期待未來能在大學繼續進步,把失去的討回來;盧映錡認為,歐澤龍平時訓練十分投入,大學只要能繼續訓練,有望成為台灣舉重的潛力新星。

歐澤龍(左)為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銅牌盧映錡(右)在屏東來義高中的首批學生(記者林岳甫攝)

屏東來義高中歐澤龍抓舉10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37公斤拿到銀牌。(記者林岳甫攝)

屏東來義高中歐澤龍抓舉10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37公斤拿到銀牌。(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