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國城盃少棒》20年磨一劍 仁善少棒夢想進軍威廉波特就差一步

2019/04/20 17:22

桃園市拿下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108年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戰,桃園市(仁善)以12:5擊敗台東縣(豐田)奪冠,取得今年LLB世界少棒錦標賽(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代表權,桃園市總教練紀順彬開心地說,「這是我帶隊12年來拿到的第一個代表權,今年是仁善國小60週年校慶,也是仁善少棒成軍20週年,奪冠特別有意義。」

仁善少棒取得代表權,將參加6月23日起在南韓首爾所舉行的LLB世界少棒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拿下第一名才能前進美國威廉波特,2016至18連續3年台灣代表隊都敗給南韓,無緣進軍威廉波特,紀順彬希望先闖過南韓這一關,再遠征美國。今年威廉波特少棒賽於8月15至25日舉行。

不過,南韓這一關並不好過,除了少棒實力堅強,今年南韓也依往例派人員來台情蒐謝國城盃少棒賽各隊狀況,加上屆時亞太區資格賽有一些主場優勢,仁善少棒挑戰不少。

事實上,這次仁善少棒奪冠相當不易,他們先在桃園地區代表權資格賽,扳倒兩大強權龜山和中平少棒,接著在謝國城盃少棒賽一路過關斬將才登頂,也斬斷豐田少棒教頭方穎峰的威廉波特美夢。紀順彬表示,仁善國小全校從上到下都很支持棒球隊,儼然就是棒球學校,也謝謝校長游淑珍的大力支持。

方穎豐在基層帶隊20多年,以總教練和領隊身分拿過所有少棒台灣對代表權,獨缺威廉波特少棒賽,今天敗在仁善少棒手下,賽後方穎峰表明,「從此以後我將退下來,只教三、四年級小朋友,不帶球隊,讓年輕教練去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