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戰傷了四主力 蔗總:一個頭兩個大

2019/04/20 22:24

陳傑憲遭觸身球擊中,右手骨折。(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天母報導〕今晚獅象大戰第2場因雨裁定3:3言和,統一獅卻一口氣傷了4名主力球員,包括陳傑憲、江亮緯、蔡奕玄和黃恩賜,總教練黃甘霖忍不住大喊「一個頭兩個大」,趕緊從二軍調兵支援。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外野手陳傑憲,3局上挨了兄弟先發投手楊志龍的觸身球,砸中右手而傷退,緊急送醫檢查確定右手掌骨骨折。

談起4人傷勢,黃甘霖指出,陳傑憲骨頭斷裂,休息多久還要再評估;外野手江亮緯4局上衝出內野安打,跑一壘時卻被補位投手楊志龍踩到腳摔倒,造成腰部緊繃;內野手蔡奕玄在開賽沒多久即因對方滑壘,遭撞擊膝蓋;游擊手黃恩賜則是打擊時反彈到左手,導致無法握球棒。

「滿煩惱的,畢竟這4人也算我們主力。」黃甘霖說,在越來越有隊形時碰上這情況,實在頭痛,「傑憲受傷,我當然也很心疼,但相信志龍不是故意要觸身的,棒球運動本來就有風險,場上難免有意外發生,希望傑憲可以趕快回球隊為我們建功。」

比賽期間頻傳傷兵,獅隊教練團已緊急致電二軍,調派球員北上替補,黃甘霖說,剛好游擊手林祖傑、捕手郭峻偉今隨隊待命,明天會先調上2名外野手,「單場傷了4個主力,應該是頭一遭吧!誰會下去還要再看明天狀況而定。」

陳傑憲賽後包紮著手受訪,他透露,挨球吻當下不覺得很嚴重,很感謝教練當機立斷要他退場,否則恐怕會惡化,之後在醫院看到結果有些不知所措,因為今年算有把握,還在想如何維持狀況,不料卻受傷。

「骨頭斷掉啦,要開刀了。」陳傑憲坦言,被迫休息滿難過的,無論挑戰安打王或打擊王,自認今年機會還是不小,「整體覺得現在狀況不好還有這種成績,更何況狀況調好的時候,很可惜受傷了。」但他強調,不會怪楊志龍。

陳傑憲第三局遭觸身球擊中導致右手骨折。(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