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俱盃》不敵印度長人陣 台灣吞首敗

2019/04/21 22:25

亞俱盃男子排球錦標賽台灣VS.印度,台灣隊以2:3敗給印度隊。(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台灣隊今在八強小組賽碰上印度,力抗對方的長人陣,雙方鏖戰5局才分出高下,可惜台灣仍以25:23、16:25、25:23、20:25和11:15敗下陣來,明晚6點30分將碰上C組第一的強敵卡達。

首局台灣隊趁著印度接發球瑕疵,吳宗軒多次在拿手的2號位攻擊得分,一度拉開4分領先,但印度隨即調整節奏反超1分領先。高偉誠在落後時挺身而出,先是吊球、4號位攻擊緊咬比分,最後張景翔發球得分來到局末點,靠著印度犯規以25:23驚險贏得首局。

次局印度展現兇猛火力,利用身高優勢快攻打出一波6:1攻勢,儘管高偉誠、吳宗軒攻擊打出氣勢,但印度靠著平均身高193公分的雙人攔網下,遏止台灣隊反攻氣焰,後來印度又2度連拿4分,追分不及失分的台灣隊,以25:16輸掉第2局。

台灣吳宗軒扣殺。(記者簡榮豐攝)

第3局台灣隊重整旗鼓,雙人攔網有效攔阻下,隊長吳宗軒帶領團隊打出氣勢取得領先,不過印度攻擊手加壓回擊數度扳平比數,隨後雙方精彩來回攻防,比分緊咬至22:22,關鍵時刻高偉誠吊球、3人攔網連拿2分來到局末點,最後印度以觸網犯規,讓台灣隊以25:23收下第3局。

第4局印度強壓台灣隊,先是打出4分攻勢,隨後再下4分,讓台灣隊一度落後至7分差,焦璿誠、張景翔、陳建廷適時跳出攻擊得分,但仍抵不住印度強勢攻擊,以20:25進入決勝局。

關鍵決勝局,台灣隊扭轉4分落後的劣勢,追成10:10平手,但印度暫停後利用強勢的發球和攔網,連得4分,台灣無力反撲,吞下本屆賽事的首敗。

台灣高偉誠扣殺。(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隊外籍教練布拉尼斯夫表示,「印度實力優於我方,加上對手平均年齡在28到32歲之間,台灣隊則以年輕球員應戰,經驗略顯不足,關鍵時刻的表現不夠成穩,決定比賽的勝負。」

前2場大多由主力球員打滿3局,此役調度上讓替補球員有機會上場,他說:「前2天都讓主力打滿3局,再加上昨天賽後巴士延誤稍晚回到飯店,間接壓縮球員休息與治療時間,因此今天調度上讓先發球員有喘息的空間。」

台灣焦璿誠扣殺。(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陳建廷扣殺。(記者簡榮豐攝)

亞俱盃男子排球錦標賽台灣VS.印度,印度隊以3:2勝台灣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