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姆巴佩帽子戲法 巴黎法甲提前封王

2019/04/22 09:21

巴黎聖日耳曼提前5輪於法甲封王。(法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甲第33輪賽事,前兩戰輸球皆錯失封王機會的巴黎聖日耳曼,本場比賽靠著姆巴佩(Kylian Mbappé)個人獨進3球的優異表現,終場以3:1擊退摩納哥,提前5輪於法甲聯賽封王,4月28日為法國盃決賽,同樣打進決賽的巴黎將有機會在1週內奪得2冠軍。

比賽第15分鐘,大巴黎發動一次快速反擊,左路的迪亞比(Moussa Diaby)傳出一弧線球至中路的姆巴佩直接攻門得手,幫助巴黎先馳得點1:0。比賽第38分鐘,姆巴佩先是於禁區外接獲隊友傳球後再傳給身後的阿爾維斯(Daniel Alves),而阿爾維斯再將球送回跑出空檔的姆巴佩完成一次精彩的破門,半場結束巴黎取得2:0領先。

姆巴佩本場完成帽子戲法,成為最年輕於法甲單季進30球的球員。(法新)

下半場比賽開賽前,因傷缺席3個月的「巴西天王」內馬爾以替補身分終於再次披掛上陣。比賽第55分鐘,阿爾維斯於右路一次出色的跑位跑出快攻機會,他將球傳給中路的姆巴佩再次起腳破網,姆巴佩成功「戴帽」,阿爾維斯本場也斬獲兩次助攻。比賽第80分鐘摩納哥僅靠戈洛溫(Aleksandr Golovin)的進球追回1球,終場巴黎以3:1獲得勝利。

內馬爾於下半場替補上場,缺席3個月後強勢回歸賽場。(法新)

巴黎這場拿下這場勝利並收下3分積分,完成提前5輪於法甲聯賽封王,這也是巴黎於法甲的2聯霸,也是近7年中所拿下的第6座法甲冠軍。

巴黎本場握有63.3%的控球時間,摩納哥僅有36.7%,巴黎全場10次射門包括5次射正,摩納哥則有15次射門包含4次射正,巴黎整場632次傳球和87.3%的傳球成功率,摩納哥僅有339次傳球以及78.2%的傳球成功率。

姆巴佩在這場進3球後,成為最年輕在法國頂級聯賽單季攻進30球的球員。本場巴黎聖日耳曼的球員全員的球衣背後都燙有NOTRE─DAME字樣及胸前原贊助商的位置也燙巴黎聖母院的圖樣,以此對巴黎聖母院表示尊敬及發生大火一事感到哀戚。

球衣胸前燙巴黎聖母院圖樣。(法新)

球衣背後燙NORTE─DAME字。(法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