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爸爸,我們終於做到了!」潘政琮PGA首冠告慰亡父

2019/04/22 10:47

潘政琮高舉獎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7歲台灣好手潘政琮今在美國PGA傳承盃奪冠,台灣32年來在美巡賽封王第一人,還抱回124萬2000美元獎金(約新台幣3860萬元),賽後小潘直言這是美夢成真,這座冠軍對他來說就是全世界,更要以這一勝告慰在天之靈的父親。

潘政琮披上夾克。(美聯社)

這是潘政琮生涯第79場美巡賽,先前僅7次在前10名坐收、其中2次亞軍,他表示:「這一勝對我意義重大,這是我來到美國、來這裡念大學的原因,要經歷所有必要的步驟來到這裡,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潘政琮會接觸高爾夫,是因為父母都在苗栗的高爾夫球場工作,爸爸潘榮和擔任場務、媽媽康月美則是當桿弟,於是潘政琮從5歲開始和大3歲哥哥潘福強拿球桿練球,即使當時沒錢請教練,爸爸告訴他,這項運動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

潘政琮拿下PGA首冠。(法新社)

潘榮和清晨5點就叫2個兒子起床,從住家跑步到3公里外的練習場,並帶兄弟倆到全國四處征戰。潘政琮的潛力被看見了,2006年以15歲之齡在杜哈亞運摘下銀牌,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奪牌選手,並獲得獎學金隻身赴美讀書、訓練。

潘爸在2010年不幸因肺癌過世,無緣一起分享兒子的榮耀。潘政琮今天說:「我一直記得和爸爸一起收看轉播,看老虎伍茲在美巡賽、名人賽奪冠的每個夜晚。我爸爸當時總是說,『嘿,希望有一天換你為我拿座冠軍』。」小潘說,「爸爸,我們現在終於辦到了。」

潘政琮與獎盃合影。(USA TODAY Sports)

潘政琮如今奪得PGA首冠,愛妻林盈君也是最得力助手,儘管今天她未到現場,而是在休士頓忙於潘政琮冠名贊助的AJGA青少年賽事,招待來自家鄉台灣的高爾夫小球員。小潘受訪時特地感謝了愛妻。

「我原本要去陪她的,但她叫我不要去,來這裡工作,」潘政琮說,「聽老婆的話,她永遠是對的。」

潘政琮。(法新社)

潘政琮在第15洞。(法新社)

潘政琮在第18洞。(法新社)

潘政琮在第18洞。(法新社)

潘政琮與妻子林盈君。(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