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湯神」湯智鈞坐鎮 明德高中奪射箭男女團雙金

2019/04/22 15:57

明德高中湯智鈞。(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培養國內射箭好手的名校新北明德高中,今在射箭男女團金牌戰,分別力退新竹高商和新北三民高中,繼99年之後,再度包辦男女團體金牌,教練劉展明表示,男團金牌在預期之中,女團起初狀況雖不理想,但一路慢慢調整,才能成功在金牌戰上演逆轉秀摘金。

明德男團去年不敵永豐高中,屈居銀牌,今年捲土重來,仍由亞運金牌國手「湯神」湯智鈞領銜,另外搭配首次參戰高二的陳佳駿及高一戴宇軒,3人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遇上新竹高商,成功以6:2勝出。

拿到去年失去的金牌,湯智鈞表示,其實並未想過要復仇,而是希望透過全中運的比賽,穩定地調整,並且給自己更多信心。歷經亞運、青奧等大賽洗禮,湯智鈞表現更加沉穩,劉展明也誇讚他,是相當稱職的領袖,「不管是男、女生組的隊友,他會主動鼓勵且幫助大家,在我們隊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對於教練的肯定,湯智鈞謙虛地笑說:「其實每個人都很重要!」個性樂觀的他表示,最常鼓勵隊友要開心射箭,「我覺得氣氛很重要,開開心心沒有壓力去做,都會表現很好。」談起兩位學弟的狀況,湯智鈞表示,他們都很棒,高二的陳佳駿進步很多,而戴宇軒雖然只有高一,但他很有大將之風,「搞不好未來能超越我。」

湯智鈞在昨天的個人賽打破大會紀錄,排在第1,很有機會和排名賽射出第3名的戴宇軒在個人賽碰頭,湯智鈞笑說:「當然不能輸啊!大家一起加油,一起進金牌戰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