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竹市首金!成德高中許嘉維奪一萬公尺競走金牌

2019/04/24 15:08

新竹市成德高中許嘉維在全中運拿到競走1萬公尺項目金牌 是新竹市首面金牌。(照片由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高雄舉行,新竹市在射箭與桌球項目拿到金牌後,成德高中高三選手許嘉維23日也在1萬公尺競走項目拿到首面金牌,目前竹市全中運已累積3金、7銀、10銅,市長林智堅也期勉選手再接再勵,在最後兩天賽程再添獎牌數

成德高中田徑教練高慶華說,競走選手許嘉維就讀龍山國小參加全國小學運動會就嶄露頭角,奪下2000公尺競走冠軍且破大會紀錄;在光武國中就讀時期,也拿下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3000公尺競走第4名、全國競走錦標賽第2名,此次在全中運拿到1萬公尺競走首面金牌,是竹市第一面競走金牌首金,他也同時奪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兩項賽事1萬公尺競走的雙料冠軍。

許嘉維說,能替竹市拿下這面競走金牌,非常榮耀,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去年11月在宜蘭拿下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1萬公尺競走冠軍後,就希望在全中運也奪下金牌,如今願望達成,很感謝教練高慶華的指導,未來會持續努力再加油,突破秒數。

市府教育處表示,竹市到23日止,已有3金7銀10銅的成績,金牌分別是桌球國男組雙打、射箭國女組個人、田徑高男一萬公尺競走,接下來賽程還有拳擊、田徑等項目,預計將持續有金牌入袋。

新竹市成德高中許嘉維在全中運拿到競走1萬公尺項目金牌 是新竹市首面金牌。(照片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