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深知奧運名額競爭殘酷 林丹感嘆自己變「丹哥」

2019/04/25 09:01

林丹昨在武漢公開賽擊敗我國好手呂家弘晉級。(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男單名將「超級丹」林丹昨在武漢亞錦賽首輪擊敗我國世青金牌呂家弘,賽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接下來就要全力衝刺奧運積分,除了直言奧運名額競爭的殘酷,也苦中作樂調侃自己已經晉升「丹哥」了。

睽違335天後,本月初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終於重新嚐到奪冠滋味的林丹,前戰新加坡公開賽首輪對決前丹麥球王安賽龍,第一局打到13:20落後時,就以腳傷為由退賽。經過將近兩週調整後,林丹表示自己希望能在奧運積分賽開打前,找回自己的節奏。

「大家都知道,明年奧運會(中國男單)只能去兩個人,要通過實力去競爭,面對殘酷的現實,當下就只能去做好自己該做的。」林丹昨賽後在接受中媒《新京報》訪問時說道。

對於外界直指明年奧運羽球男單中國就是他與諶龍、石宇奇「老中青三搶二」的說法,林丹也直言在沒有傷病的情況下,自己沒理由缺席,所以會盡盡全力去拚拚看,更何況目前看來,中國隊能爭取奧運名額的還不止他們三人而已。

昨在受訪時,林丹主動也提起自己「宿敵」大馬球王李宗偉,並談到兩人現在最需要突破的困境,就是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男單殺出重圍。

林丹說:「現在比較困難的,就是男單選手之間的差距都越来越小,每場比賽都很難打,我和李宗偉都還沒退役,也都希望能拚命最大努力去争取在場上比賽的機會。」

昨在武漢出賽,擁有地主優勢的林丹,一出場就受到滿場地主球迷歡呼,鼓掌,這位35歲的老將也調侃自己:「以前大家都是喊『林丹,加油』,現在都變成『丹哥』加油了,這也算是一種肯定吧!」

35歲的林丹深知奧運名額競爭殘酷,也感嘆自己已經變「丹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