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嘲諷全開?拓荒者一哥引《孫子兵法》掀熱議

2019/04/25 14:23

里拉德昨絕殺雷霆領軍殺進季後賽次輪。(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昨在首輪季後賽第5戰強壓,狂取季後賽生涯新高50分,最終更「吃掉」雷霆球星P.喬治砍進特大號絕殺三分彈,領軍逆轉晉級西部次輪,今天他更在IG上引用一段《孫子兵法》,疑似在暗諷雷霆一哥「魏少」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本季拓荒者和雷霆4度碰頭,兩隊場上打得激烈,場下更是火花四濺,1月23日兩隊曾差點擦槍走火,當時魏少幾乎整場比賽衝著拓荒者球員狂噴垃圾話,還在雷霆大比分領先時,出言挑釁里拉德叫他「儘管投吧,反正我們是贏定了!」

昨天風光絕殺雷霆,賽後受訪時里拉德就曾霸氣地說:「他(魏少)說他打爆了我好幾年,這不是真的,因為對我而言,這個時刻(絕殺雷霆)才是真的,這是完美機會讓他去證明一切,而你看到結果就是這樣!」

雖然拓荒者本季在例行賽苦吞對雷霆4連敗,不過最後卻在季後賽以4:1討回顏面,里拉德今天在IG上引用一段《孫子兵法》:「能贏得勝利的是冷靜、慎重、鎮定、超然的勇士,而不是魯莽地尋仇、熱切想碰運奇求勝的人。」

隨後這則推特也馬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也紛紛猜測里拉德可能是在偷酸魏斯布魯克。

網友懷疑里拉德發文是在暗酸雷霆魏少。(資料照,法新社)

里拉德發文疑似暗酸魏少。(圖片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