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打破高懸15年大會紀錄 西松台澳混血小將鄭佴崛起

2019/04/25 16:15

鄭佴(左三)在今年全中運表現亮眼。(教練廖偉辰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西松高中國中部台澳混血小將鄭佴,本屆全中運表現突出,他在400公尺混合決賽,游出4分32秒97摘下金牌,成功打破高懸15年的大會紀錄。

鄭佴的父親是澳洲人,母親則是台灣人,小時候他因為氣喘而開始接觸游泳,啟發了他在游泳方面的天賦,他說:「我從6歲開始游泳,國小才正式接受訓練。」神奇的是,原本的氣喘也因為游泳而改善。

國二的鄭佴在今年全中運的400混以4分32秒97,改寫信義國中林昱安在93年所締造的大會紀錄4分33秒10,且他不只在個人項目表現突出,也率領西松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中,以8分09秒66擊敗花蓮國風國中,摘下金牌;西松高中教練廖偉辰稱讚他,擔任第3棒表現突出,穩定軍心,幫助最後一棒游出超水準的表現,讓泳隊摘下逆轉勝。

廖偉辰相當看好鄭佴未來的發展,他說:「他是個好勝心很強的孩子,只要一下到泳池,就會變得很成熟、專注。」目前具有雙重國籍的鄭佴,未來也有機會代表台灣在國際參賽。

廖偉辰也提到,鄭佴平常都由阿嬤在照顧,家人很注重他的飲食,未來身體條件的發展有機會更好。鄭佴目前在自由式表現最佳,蝶式、蛙式的表現也不錯,現階段廖偉辰希望他在4式全能發展,也不斷加強較弱的仰式。

雖然只有國二,鄭佴對於游泳很有自己的想法,他表示,會繼續加強轉身和出發,「游的時候不會輸人家太多,都是差在轉身、跳水出發的小細節。」

至於自己的偶像,鄭佴表示,最欣賞英國的奧運金牌佩帝(Adam Peaty),台灣則是「仰泳天王」莊沐倫,他說:「我在仰式部分比較弱,但看到他這幾年一直不斷進步、突破自己,我也想跟他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