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俱盃》手沒事了!陳建禎二闖亞俱盃冠軍戰

2019/04/25 19:07

陳建禎今天決勝局時上場。(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旅日好手陳建禎效力日本松下黑豹隊,黑豹隊今天在亞洲俱樂部男排錦標賽四強戰以19:25、25:19、25:23、19:25、15:9 ,五局大戰擊敗卡達,隊史首度晉級亞俱盃決賽,陳建禎則是繼2015年代表台灣隊晉決賽後,二度爭冠。

陳建禎攻擊右手手指先前受傷,不過昨天他貼紮後出賽,已無大礙,他表示,貼紮後手就可以打了。松下教練川村慎二在決勝局時派陳建禎出賽,擔任攔網角色,全場粉絲尖叫。

陳建禎透露,「很謝謝教練信任我」,其實聯賽時自己常常擔任攔網,這樣的調度模式,他並不陌生。

至於二度挺進冠軍戰,陳建禎表示,這次以日本隊球員身分回到自己國家比賽,真的是非常難得經驗,他一連講了兩次「非常難得」,他補充,只是比較可惜,因為手指傷勢,上場的場次比較少。

陳建禎賽後記者會也用簡單日語受訪,他會後解釋,其實每次用日文受訪他都講得差不多,「很開心阿、打得很好、下一場加油這種。」球隊甚至請他充當賽後記者會教練的翻譯,他揮揮手說,還是交給專業的翻譯人員。

松下隊洋將庫比亞克以愛司球結束比賽。(中華排協提供)

台灣旅日好手陳建禎(19號)。(中華排協提供)

陳建禎手指貼紮後,能正常出賽。(資料照,中華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