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平成最強投捕」再現! 井川慶將回阪神開球

2019/04/26 12:23

井川慶。(資料照,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儘管職棒生涯黯淡收尾,但當年在阪神虎威風八面的井川慶,目前確定受邀於30日到甲子園開球,且將和現任阪神監督矢野燿大重現當年兩人搭擋時的「平成最強投捕」畫面。

7月將滿40歲的井川慶,前年底於日本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退團後,目前沒有所屬球隊,但也尚未宣布正式引退;儘管井川慶在2007年赴美加入洋基後,只在大聯盟留下16場出賽2勝4敗,還被美媒評為洋基史上12大爛約榜首,但他在赴美前是阪神虎王牌,2002至2006年連5年至少繳出10勝。

尤其是在2003年,井川慶繳出20勝、防禦率2.80成績,抱回勝投王、防禦率王、最優秀投手、年度MVP及澤村賞5項投手大獎。此外,井川慶還和當時的捕手矢野輝弘拿下該年央聯最優秀投捕獎,而這位「矢野輝弘」正是現任阪神監督矢野燿大的舊名,他在2009年正式更換登錄名。

為了30日在甲子園主場和廣島展開的3連戰,球團也特別安排16年前「平成最強投捕」重現的橋段,將由井川慶擔任開球投手,而矢野監督為他蹲捕。

由於5月1日將進入「令和時代」,阪神在平成最後一天邀請球團的平成強投回娘家開球,別具巧思。井川慶在平成時代於阪神取得86勝,僅次於能見篤史的102勝及洋投梅森傑的96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