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索沙投球剛猛又柔軟 林宥穎盛讚:很像賈西亞

2019/04/26 17:25

富邦悍將投手索沙索沙(左起)。(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富邦悍將洋投索沙本季先發6場戰績4勝1敗、防禦率1.26,43局投球狂飆48K,暫居聯盟三冠王,表現超亮眼,和他搭檔的捕手林宥穎說,「索沙有球速、有尾勁、變化球精準又漂亮,我第一次接到這種水準投手的球路。」

林宥穎表示,索沙投球感覺很像以前大咖洋投賈西亞(Freddy García),兩人都很會玩球,不同的是,賈西亞來台時球技已走下坡,索沙現在33歲正值球技巔峰時期,心態、技術和身體素質都屬頂尖。

林宥穎透露,索沙光直球就有二縫線、四縫線和上飄球,指叉球掉的軌跡也有好幾種,再加上滑球,球種雖不多,但球路多變,重點是變化球控制能力超好,直球剛猛、變化球柔軟,第一次接到這麼頂尖投手的球。

春訓期間索沙來台報到,第一次進牛棚練投,接捕的捕手就是林宥穎,他回憶,「索沙對控球自我要求極高,只要我手套擺這,他投偏一點點就會不滿意地搖頭,一定要修正到最好,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這洋投夠水準。」

本季索沙投43局僅出現5次四壞保送,去年在韓職LG雙子投181.1局只有28次四壞保送,他說,在場上投球的原則是,捕手的手套擺哪裡,他就要投到捕手想要的位置,他開玩笑說,「投每一球都想要穿破捕手的手套。」

富邦悍將先發投手索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