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錦賽》鏖戰80分鐘晉四 周天成締造台灣男單20年來最佳

2019/04/26 21:39

周天成。(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中國武漢羽球亞錦賽男單八強戰,面對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選手西本拳太,兩人苦戰80分鐘,天哥以22:20、24:26、21:15,艱辛獲勝,晉級四強,創下個人亞錦賽最佳,至少銅牌起跳,也寫下繼1999年印尼華僑陳鋒銅牌後,台灣20年來男單最佳;明天四強將遭遇中國石宇奇。

先前周天成三度與西本拳太交手,天哥握有2勝1負優勢,前次德國賽碰頭,天哥三局吞敗。相隔不到3個月,兩人再度隔網競技,周天成首局前半段以8:1領先,氣勢磅礡,首次技術暫停以11:5領先,不過西本拳太很快追上來,雙方後半段剩2分差,天哥率先逼出局點,但被逼成20丟士,天哥及時穩住,連下兩分收下首局。

羽球亞錦賽男單八強戰,周天成闖進四強。(歐新社)

進入次局,戰況膠著,周天成、西本互有領先,首次技術暫停,天哥落後4分,對方14:20逼出局點機會,天哥追成20平,雙方來回丟士,天哥錯過2個賽末點,次局24:26輸掉。

決勝局雙方來回拍數依舊不少,周天成開局以6:2領先,首次技術暫停前11:9小幅領先,隨後雙方再度拉鋸,分水嶺出現在13平手,天哥連下五分,奠定勝基,鏖戰80分鐘,收下艱辛勝果。 

羽球亞錦賽男單八強戰,周天成闖進四強。(歐新社)

羽球亞錦賽男單八強戰,周天成闖進四強。(歐新社)

日本選手西本拳太。(歐新社)

周天成明天四強將遭遇中國石宇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