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俱盃》日本無緣隊史首冠 伊朗逆轉4連霸

2019/04/26 22:36

伊朗Alireza Jalali(中)獲最有價值球員獎。(排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壓軸登場的亞俱盃冠軍賽,日本隊先盛後衰,以25:20、25:16、22:25、20:25、14:16不敵伊朗,無緣隊史首冠,豈料賽後兩隊竟爆發衝突,幸好裁判即時將兩方人馬拉開,才沒讓衝突擴大。

日本曾在8強循環賽與伊朗碰頭,當時他們以3:2(25:19、19:25、25:12、17:25、16:14)驚險勝出,今天雙方再次交手一樣是場纏鬥5局的激戰。

日本開賽攻勢勢如破竹,連下2局搶得領先,然而隊史累積13座冠軍的伊朗並非省油的燈,連下兩城扳平延長戰線。值得一提的是,我國旅日好手陳建禎今以替補身分登場,前3局未有太多機會,但第4局一上場就有表現,靠著暴力扣殺及強力攔網取分,點燃現場觀眾情緒,場邊響起如雷掌聲。

比賽進入決勝局,日本隊末段卻自亂陣腳,發生發球踩線失誤外,最終伊朗發球得分結束比賽,驚險完成4連霸、同時也是隊史第14冠。

但伊朗球員的勝利手勢卻成為爭執引爆點,讓日本隊的Michal Kubiak感到不滿直接衝上前找對方理論,所幸衝突並未擴大。

賽後官方頒發個人獎,伊朗有3人奪獎,Alireza Jalali收獲最有價值球員獎,Mohammad Razipoor收下最佳快攻手,Parviz Pezeshki為最佳舉球員;日本方面同樣有3人獲得肯定,Michal Kubiak拿下最佳主攻手,清水邦廣獲最佳舉球對角,永野健奪最佳自由球員。

日本隊。(排協提供)

我國旅日好手陳建禎今以替補身分登場。(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