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利物浦雙箭頭發威 5球血洗哈德斯菲爾德

2019/04/27 09:23

薩拉赫進球後的獨特慶祝方式。(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第36輪賽事,「紅軍」利物浦主場迎戰哈德斯菲爾德,利物浦靠著薩拉赫(Mohamed Salah)及馬內(Sadio Mané)雙雙「梅開二度」的表現下,終場5:0大勝哈德斯菲爾德,紅軍目前英超積分來到91分,領先少賽1場的曼城2分,爭冠仍有機會,哈德斯菲爾德則是僅奪14分墊底,落後倒數第二的富勒姆9分,已確定賽季結束後須降級至英冠聯賽。

比賽剛開賽第15秒,凱塔(Naby Keïta)於禁區內的射門得手,幫助利物浦迅速取得領先1:0。比賽第23分鐘羅伯森(Andrew Robertson)於左路傳中,馬內逮到防守者盯漏的機會頭錘破門幫助利物浦取得2:0領先。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薩拉赫再靠著一顆精彩的小挑球越過上前出擊的門將後進網,幫助利物浦於上半場結束即拉開比分至3:0。

凱塔(圖右)開賽僅15秒就取得進球。(法新社)

下半場比賽第66分鐘,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助攻給馬內頭球破網,讓馬內單場獨中二元,利物浦也持續拉開比分至4球差距。羅伯森於比賽第83分鐘,在左路下底傳中給中路的隊友,中路跟進的薩拉赫輕鬆將球推射入網,終場紅軍以5:0血洗哈德斯菲爾德,持續在英超爭冠行列中與曼城拚搏。

馬內本場取得兩顆頭錘進球。(美聯社)

薩拉赫和馬內在這場賽後的進球數分別為21及20球,分居英超射手榜第1、2名,並列第3的則是阿奎羅(Sergio Agüero)以及奧巴梅洋(Pierre-Emerick Aubameyang)的19球。凱塔開賽僅15秒就取得進球,這是利物浦於英超賽場上隊史最快的進球紀錄

本場比賽利物浦掌握大多數進攻機會及控球權,控球時間來到70.2%,哈德斯菲爾德僅29.8%,利物浦全場21次射門包括7次射正,哈德斯菲爾德5次射門1次射正,利物浦整場比賽726次傳球和88%的傳球成功率,哈德斯菲爾德僅308次傳球且只有69.2%的傳球成功率。

哈德斯菲爾德球員輸球後神情落寞,球隊賽季結束也將降級至英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