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灣球員懷抱旅外夢 「光頭神舉」黃培閎給建議

2019/04/28 16:40

黃培閎。(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近年越來越多排球好手旅外,「光頭神舉」黃培閎、「黑狗」陳建禎及「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陸續踏上國際舞台,黃培閎也鼓勵選手有機會就走出台灣。

黃培閎2015年加盟西班牙職業超級排球聯賽球隊,成為我國首位旅歐球員,接著在2017年轉戰義大利聯賽。黃培閎在3月底結束賽季後返台,他坦言台灣選手要旅外相當不容易,特別是前往歐美發展。

黃培閎指出,他所效力的歐洲球隊都不清楚台灣有哪些優秀選手,畢竟我國球員以亞洲地區出賽為主,好表現難被看見,但日本、南韓選手有機會透過世界聯賽的舞台曝光。

今年領軍台灣男排收下亞俱賽第6的「黃金左手」吳宗軒,曾表明有旅外夢,他說:「的確會想出去看看,這樣進步得也比較快。 」

黃培閎認為,台灣球員可以透過洲際賽事的表現,吸引球探注意,先從鄰近國家尋找機會,劉鴻敏及劉鴻杰正是以去年亞洲盃及亞運的表現,吸引球探注意,經測試後決定挑戰泰國職業聯賽。

效力日本排球聯賽的松下黑豹隊的陳建禎,今年隨隊一同拿下總冠軍,黃培閎表示,經過海外聯賽的淬鍊,他在場上的表現確實更加穩重。

黃培閎最後也給予後輩建議,一開始不用設限直達最好的球隊,「先讓有舞台再慢慢往上爬,看自己適不適合旅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