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怒了!遭關鍵誤判逆轉 日本選手:不要中國主審(影音)

2019/04/29 09:57

早田希娜(左)、伊藤美誠奪銀。(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昨在女雙冠軍戰被逆轉,不敵中國組合孫穎莎/王曼昱,日本無緣52年來女雙首金,然而比賽中主審的一次關鍵判決,讓日本隊賽後大表不滿。

孫穎莎(右)、王曼昱獲勝慶祝。(美聯社)

兩隊前四局取得局數2:2平手,比賽來到第五局比數9:9的關鍵時刻,日本選手早田希娜在右手位發球,中國選手孫穎莎接發球失敗觸網,球擦出球檯。

正當日本隊開心慶祝拿到這一分關鍵局點時,主審卻突然表示,早田希娜發球擦網,這一分不算,日本隊當場抗議,但由於會場沒有鷹眼系統,最後只能接受判決,這一分重打。

不過心情大受影響的伊藤美誠/早田希娜最後連丟2分失掉這局,讓中國隊取得局數2:3領先優勢,最後日本組合就以局數2:4落敗。

早田希娜賽後表示:「我的發球沒有觸到網口白線,球的飛行軌跡也沒有改變,我看見對手的表情一副是認為『接發失敗』的樣子,我想對手也覺得我沒有觸網。」

伊藤美誠則說:「看見那球的所有人都認為沒有觸網,我認為絕對是誤判,裁判沒有看重播輔助,也沒有一開始就說觸網......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們沒有藉口,但如果拿到那一分就是10:9的局點,那一分真的很重要。」

這場比賽的主審是擁有中國血統的馬來西亞人,伊藤美誠表示:「我希望盡可能避開中國的主審,由於我自己是日本人,那就日本和中國的主審都避開吧。」

賽後日本桌球協會也向國際桌總(ITTF)提出正式抗議,希望日後能夠導入鷹眼系統。

關鍵判決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