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報!全中運田徑項目開五金行 湖口高中成最多金霸主

2019/04/30 12:10

108年全中運在田徑項目中,湖口高中江佳柔(中)是1萬公尺競走賽史上,首位闖進50分內的高中女生,同時也躍居全國歷年第二傑選手。(湖口高中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首例!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新竹縣代表團隊共摘10面金牌;其中,湖口高中包辦了8金,田徑項目更是傲視全國的開了五金行,成為全國高中田徑賽場上最多金的霸主!

這8面金牌,分別是江佳柔-高女組田徑1萬公尺競走,破大會紀錄;蔡詠旭-高男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蔡詠旭-高男組田徑1500公尺;余佳翰-高男組田徑1萬公尺;余佳翰-高男組田徑5000公尺;黃國丞-國男組跆拳道63公斤級對打;鄧媗庭-高女組跆拳道53公斤級;曾嘉成-國男組滑輪溜冰1萬5000公尺淘汰賽。

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表示,這是該校成績最亮眼的一次,所有選手、教練是新竹縣的驕傲!

其中在田徑項目中,高女組江佳柔是1萬公尺競走賽史上,首位闖進50分內的高中女生,同時也躍居全國歷年第二傑選手,成績僅次於全國紀錄保持人張珈鳳49分00秒52的紀錄,期望在高中畢業之前可以打破全國紀錄。

教練孫繼宏表示,今年2月份高雄港都盃田徑錦標賽時,佳柔因為貧血而無法完賽,校方四處奔走尋求醫療,最後佳柔憑藉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了身體的不適,努力的練習,這次全中運以49分48秒的儌人成績,大幅打破大會紀錄並拿下金牌(原記錄為50分34秒),讓身為教練的他都大吃一驚。

另一個賽事焦點是,自1952年以來,同一所學校在全中運田徑賽項目,最多僅拿下3面高男組中長跑金牌。湖口高中余佳翰和蔡詠旭兩位選手竟搶下中長跑5面金牌當中的4面,締造出「中長跑小滿貫的名號」,這也是全中運開辦68年來以來,男子中長跑最多金的一次,相當地不容易。

湖口高中繼105全中運首度寫下高男萬米獎牌全制霸(包辦金銀銅牌),同年也完成了高男萬米競走全制霸,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學校在全中運賽場上包辦兩個項目的獎牌。106年高男競走再度完成全制霸,107年雖以金、銀、第四名作收,仍展現在競走及中長跑上的實力。

湖口高中余佳翰(左)和蔡詠旭(右)兩位選手,在108年全中運一舉搶下中長跑5面金牌當中的4面,締造出「中長跑小滿貫的名號」,也是全中運開辦68年來以來,男子中長跑最多金的一次。(湖口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