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東奧奪牌希望「鞍馬王子」李智凱 進帳第2面全能金牌

2019/04/30 12:45

李智凱於全大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賽鞍馬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今日在108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代表國立體大於個人全能決賽登場,即使最擅長的鞍馬出現小失誤,仍瑕不掩瑜,最後以83.350分技壓群雄,奪個人在全大運全能的第2面金牌。銀牌是台北商大洪仕東的78.450分、銅牌為蕭佑然的76.925分。

李智凱去年亞運結束後,為了追逐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訓練精力皆擺在鞍馬,成功在攸關奧運門票的世界盃單站賽事,於德國科特布斯、澳洲墨爾本及卡達杜哈取3面鞍馬金牌。不過,世界盃奧運資格賽共8站,取每名選手最佳3站成績,只會發出1張奧運門票,李智凱現階段只是機會濃厚,尚未取票成功。

另一奧運取票途徑,今年10月德國斯圖加特世錦賽,只要單項排名前3或全能項目前12名,能直接進帳奧運門票。李智凱在世界盃鞍馬獲得3金後,至少有望再次踏上奧運,但若能在世錦賽全能有好表現,更能提前取票,心情變得更加篤定。

李智凱在3月開始不只要訓練鞍馬,單槓、雙槓、跳馬、地板、吊環也都必須練習,他笑說:「其實練全能的體力就是一個挑戰,我剛開始常常累倒在場邊。」

李智凱今日在鞍馬雖出現小失誤,仍獲得14.875分;地板14.225分、吊環13.000分、跳馬14.425分、雙槓13.675分、單槓13.150分。教練林育信透露,原先設定李智凱至少要有84分,可惜鞍馬出現小失誤,無法把分數提高,但大致表現不錯,接下來會繼續精進,希望能在世錦賽獲得84分以上成績,才能拿到奧運資格。

李智凱於全大運競技體操個人全能賽鞍馬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單槓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雙槓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吊環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吊環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跳馬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李智凱地板項目出賽。(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